靈修分享的消息

1月10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8年1月13日
 
約翰福音1章
 
43又過了一天,耶穌想要往加利利去。他找到腓力,就對他說:「來跟從我!」44這腓力是伯賽大人,是安得烈和彼得的同鄉。45腓力找到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書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46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甚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
47耶穌看見拿但業向他走來,就論到他說:「看哪,這真是個以色列人!他心裏是沒有詭詐的。」48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裏認識我的?」耶穌回答他說:「腓力還沒有呼喚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49拿但業回答他:「拉比!你是上帝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50耶穌回答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你將看見比這些更大的事呢!」51他又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你們將要看見天開了,上帝的使者在人子身上,上去下來。」
 
故事中的腓力,是耶穌12門徒之一,亦可以算是第一個向人傳講耶穌,領人信主的人。在43節裡,耶穌呼召腓力「來跟從我!」於是腓力就跟從了耶穌。之後於45節裡面腓力找到拿但業,就對他說「要來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亦即是說我們遇見了救主。他渴望拿但業都能夠與他一起去跟從耶穌。在我們的信仰生命之中,當我們遇見耶穌使我們生命得以改變之後,我們都應學效腓力一樣,去告訴身邊人,讓他們都能認識主。
 
可是,你願意告訴人,別人亦未必一定有正面的回應。當拿但業聽見腓力的邀請後,第一個反應是「拿撒勒能出甚麼好的嗎?」因為耶穌是在拿撒勒城長大,因而被稱為拿撒勒人耶穌,耶穌時代都是用成長的地區確認身份,若用在今日,就是香港人某某。但當時的拿撒勒不是一個很大很有名氣的地區,應只能算是個小鄉鎮,因而拿但業第一個反應就是看不起這位由小地區出生的耶穌,不認為那個地區可以出一位救世主。
 
腓力聽見這個回應後,他的回應是「你來看!」腓力沒有跟他理論,拿撒勒都可以有救主的吧,你不要這樣子看低別人,你這樣想是載著有色眼鏡看別人,不應該呀!腓力沒有跟他爭辯,而是簡單的告訴他,你先來看吧。來與看,英文Come and See,是兩個動詞,即是走向耶穌的地方去看。腓力不以自己的知識和認知去「使」拿但業相信,而是單單的叫拿旦業去與耶穌相遇。這一點很值得我們信徒學習。要使人信主,不是你有多少知識,亦不是你對「福音」有多熟悉,亦不是你有全套的傳福音技倆,最有效的傳福音方法是讓耶穌去傳福音,就是帶領人與耶穌相遇。
 
要做到這點,首先我們要知道自己在那裡可經歷與耶穌相遇,是在教會崇拜裡,在團契當中,在查讀聖經裡面,在禱告之中;然後就把身邊人,帶領到耶穌前面,使人遇見耶穌,並靠著上主的大能,使他願意跟從耶穌。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