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1月29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7年12月02日
 
福音經課 馬可福音 13:24-37
 
人子的來臨
(太24.29-31;路21.25-28)
 
24「在那些日子、那災難以後,太陽要變黑,月亮也不放光,25眾星要從天上墜落,天上的萬象都要震動。
26那時,他們要看見人子帶著大能力和榮耀駕雲來臨。27他要差遣天使,從四方,從地極直到天邊,召集他的選民。」
 
從無花果樹學功課
 (太24.32-35;路21.29-33)
 
28「你們要從無花果樹學習功課:當樹枝發芽長葉的時候,你們就知道夏天近了。29同樣,當你們看見這些事發生,就知道那時候近了,就在門口了。30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世代還沒有過去,這一切都要發生。31天地要廢去,我的話卻絕不廢去。」
 
那日那時沒有人知道 
(太24.36-44)
 
32「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天使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33你們要謹慎,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時刻幾時來到。34這事正如一個人離家遠行,授權給僕人們,分派各人的工作,又吩咐看門的警醒。35所以,你們要警醒,因為你們不知道這家的主人甚麼時候來,是晚上,或半夜,或雞叫時,或早晨,36免得他忽然來到,看見你們睡著了。37我對你們所說的話,也是對眾人說的:要警醒!」
 
(1) 當天氣預報告訴我們未來數天的天氣會比較寒冷,我們必定會開始預備厚衣頸巾,好使我們抵禦嚴寒。同樣地耶穌宣告「人子必再來」的訊息,我們又可有作好預備呢?
 
(2) 今日天氣報告或許有七天預報、甚至九天預報。然而,耶穌說人子再來的日子:「但那日子,那時辰,沒有人知道,連天上的天使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
 
一個你與我、歷代信徒都無法估算日子的期待,面對看來無了期的日子,我們如何時刻保持警醒呢?
 
詩歌分享:
 
Taizé - Stay with me (留在這裡同我一起醒寤 / 恆常保醒覺)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ENazSENMNY
 
Lyrics:
 
Stay with me, remain here with me, watch and pray, watch and pray.
 
Verses:
 
1. Stay here and keep watch with me. Watch and pray, watch and pray! 2. Watch and
pray not to give way to temptation. 3. The spirit is eager, but the flesh is weak. 4. My heart is nearly broken with sorrow. Remain here with me, stay awake and pray. 5. Father, if it is possible, let this cup pass me by. 6. Father, if this cannot pass me by without my drinking it, your will be done.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