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9月6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7年9月07日
 

馬太福音18

15「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你要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就贏得了你的弟兄;16他若不聽,你就另外帶一個或兩個人同去,因為『任何指控都要憑兩個或三個證人的口述才能成立』。17他若是不聽他們,就去告訴教會;若是不聽教會,就把他看作外邦人和稅吏。

18「我實在告訴你們,凡你們在地上所捆綁的,在天上也要捆綁;凡你們在地上所釋放的,在天上也要釋放。19我又實在告訴你們,若是你們中間有兩個人在地上同心合意地求甚麼事,我在天上的父必為他們成全。20因為,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哪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若有朋友與你有矛盾,有誤會,你會怎樣去處理呢?其中一個方法,是繼續讓矛盾延續,把事情收在心中,但你會知道彼此心裡面都好像有條刺,見面時會感到面阻阻,很不舒服。耶穌教導我們要主動與朋友和好。「若是你的弟兄得罪你,你要去,趁著只有他和你在一起的時候,指出他的錯來。他若聽你,你就贏得了你的弟兄。」

經文的著眼點並非用盡各樣方式去指出你對他錯,而是著重於你和你朋友的關係。主動的告訴他,有甚麼地方是他得罪了你,使他明白你的感受,也讓他有為自己解釋的機會。若然,他願意去聽,你就能夠修補這關係。耶穌所著緊的是教會裡弟兄姐妹的關係,因為上主並非存在於個人之中,而是存在於群體之中。「哪裏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哪裏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合而為一】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qm7JQgo9iA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相寬容,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和平彼此聯絡,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