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7月19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7年7月23日
 
福音經課
 
馬太福音 13:24-30,36-43-30,36-43
 
雜草的比喻
24耶穌又設個比喻對他們說:「天國好比人撒好種在田裏,25在人睡覺的時候,他的仇敵來,把雜草撒在麥子裏就走了。26到長苗吐穗的時候,雜草也顯出來。27地主的僕人進前來對他說:『主人,你不是撒好種在田裏嗎?哪裏來的雜草呢?』28主人回答他們:『這是仇敵做的。』僕人對他說:『你要我們去拔掉嗎?』29主人說:『不必,恐怕拔雜草,也把麥子連根拔出來。30讓這兩樣一起長,等到收割。當收割的時候,我會對收割的人說,先把雜草拔出來,捆成捆,留著燒,把麥子收在我的倉裏。』」
 
解釋雜草的比喻
36當時,耶穌離開眾人,進了屋子。他的門徒進前來,說:「請把田間雜草的比喻講給我們聽。」37他回答:「那撒好種的就是人子,38田地就是世界,好種就是天國之子,雜草就是那惡者之子,39撒雜草的仇敵就是魔鬼,收割的時候就是世代的終結,收割的人就是天使。40正如把雜草拔出來用火焚燒,世代的終結也要如此。41人子要差遣他的使者,把一切使人跌倒的和作惡的從他國裏挑出來,42丟在火爐裏,在那裏要哀哭切齒了。43那時,義人要在他們父的國裏發出光來,像太陽一樣。有耳的,就應當聽!」
 
(1)「天國好比人撒好種在田裏,在人睡覺的時候,他的仇敵來,把雜草撒在麥子裏就走了。」在人生之中、教會事奉的群體,我們如何理解這「仇敵」?
 
(2)當仇敵的攻擊,像是防不聲防難以避免之際,耶穌如何教導僕人呢?耶穌教導僕人,不要著眼於雜草的生長,而忘記及忽略了他們的焦點--麥子。因為日子一到,在收割的時候,好種與雜草必原形畢露,收割的主必施行審判。
故此,讓我們反省在事奉、傳福音的路上,我們會否有時因失敗而灰心(上主日經課)忘了30, 60, 100 倍的收成?我們又會否有時太著眼於仇敵的攻擊,而忘了我們當注目的使命呢?
 
 
奔跑不放棄 Won't Give Up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tNKXsR-H_E
 
每個狂風暴雨裡 祢同在在那裡
每個難處低谷裡 祢恩典在那裡
每個傷心失望裡 祢愛我愛到底
在祢愛的光中 我得著能力
我愛祢 用盡我全心全意全力
榮耀高舉祢的名 我跟隨不懷疑
我愛祢 用盡我全心全意全力
在這愛的路程裡 我奔跑不放棄
 
四面受敵 卻不被困住
心裡作難 卻不至失望
至暫至輕的苦楚要成就
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
 
 
節期與靈修(三十五):從認罪至赦罪的屬靈歷程
 
香港聖公會教會政策文件導向委員會
門徒訓練小組
 
要準備心靈進入崇拜的狀態,及準備自己進入與上主共融的聖餐團契中,認罪及赦罪是聖餐崇拜十分重要的準備。在崇拜的開始,信眾求主潔淨我們內心,繼而靜思己過,在上主施恩寶座前認罪悔改,尋求赦免,然後歡天喜地參與那赦人罪、復活的救主為每一位重新得救的子民預備的筵席,這是十分合宜的。
 
在聖公宗傳統,我們在崇拜裏以集體認罪,而不是以個人告解形式進行。認罪的重點不是要臚列我們所有罪惡的意圖或曾做過的一切罪行,我們不可能承認所有罪過,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我們犯過多少罪。認罪最重要的是承認自己是罪人,並需要上帝的寬恕。在崇拜中認罪往往伴隨着主禮聖品赦罪的宣告,這正表明上帝立刻赦免所有悔改的罪人。
 
認罪與聖餐禮也密不可分,在林前11:28,保羅寫道:「人應當自己省察、 然後喫這餅、 喝這杯。」他提醒信徒在領受聖餐前,需要省察自己,在上帝施恩聖桌前保有清潔及痛悔的心,認罪確是最合宜的自我省察和準備。如此,被赦罪的我們在基督裏得着平安,得着與主聯合的恩典。
 
默想
 
1. 默想認罪文的內容,你認為個人告解與集體以認罪禱文認罪意義有何不同。
 
2. 每次認罪前,請好好把握那段寧靜的時間,摯誠地向上主表達內心的悔意,並增強改過的決心,真誠求上主幫助。你會發現整個認罪與赦罪的禮儀是一次出死入生的屬靈旅程。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