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6月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7年6月13日
 
馬太福音 28:16-20
 
門徒奉差遣
(可16.14-18;路24.36-49;約20.19-23;徒1.6-8)
 
16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指定他們去的山上。17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18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看哪,我天天與你們同在,直到世代的終結。」
 
(1)經文提及:「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指定他們去的山上。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門徒見了耶穌,還有人疑惑,這是什麼意思呢?又是否我們信仰的寫照呢?信耶穌後,無錯「認識耶和華是智慧的開端」,然而疑惑亦是信仰經歷信仰的試場。信仰的疑惑,有時也是成為我們追尋耶穌的動力與助力,因為「有疑,所以會問,會有所尋求」。
 
(2)「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的好」耶穌這個召叫,讓我們認清一個事實,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耶穌(不是我們!!!),所以我們是基於基督的差派與賦權,以使我們能去!
(3)「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導他們遵守」,要教導就必拜先知道要教什麼!耶穌清楚地告訴門徒,他們的教材就是耶穌所吩咐的!我們又能否忠誠地實行這個命令呢?
 
 
詩歌分享: 願為主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hrKsKw6YlY
 
願為主去 矢志作祢精兵
穿戴祢軍裝 靠著祢得勝
望著天際 矢志振翅高飛
傳天國福音 遍達到地極
主啊 引領我的腳步
將愛 帶進每家每戶
打破 世界冷冰隔膜
溶掉 舊日自我的心
主啊 引領我的腳步
將愛 帶進每家每戶
改變世界 燃亮盼望
獻出一生為祢作光
願為主去 今我接棒宣講
主降世捨身 救贖我拯救靈魂
望著天際 矢志振翅高飛
傳天國福音 遍達到地極
 
節期與靈修(二十九)
 
三一主日:信仰的學習與實踐
 
香港聖公會教會政策文件導向委員會
門徒訓練小組
 
根據教會年曆,三一主日(Trinity Sunday)雖然緊接聖靈降臨日,但它被定為教會的節期,則屬於較後期的發展。我們可推源至第四世紀,那時教會受亞流派異端論影響,教會為護教的理由,在主日崇拜中特別選一個主日,奉獻給三一真神,作為基督教正統信仰的記號。這三一節慶以後也逐漸為各地教會所沿用,在祟拜中念誦強調三一教義的「亞塔拿修信經」。 而在聖公會歷史裏,托馬斯‧貝克特(Thomas Beckett)於1162年三一主日被祝聖為坎特伯里大主教後,便提倡英國教會每年以該日作為慶祝三一真神奧秘之節慶,至今仍是聖公會傳統重要的節日。
在教會年曆的前半段,上帝聖父啟示基督的降生、上帝聖子的道成肉身及受難、復活、升天,以及上帝聖靈降臨的事事蹟,揭示了我們所相信的是三位一體的上帝;而教會年曆的後半段,則以三一主日來開始,這其實很有意思;提醒信徒在聖靈的引領下,信仰茁壯成長,在日常生活中學習真道,實踐信仰。
我們要怎樣學習真道,實踐信仰呢?怎樣把教義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出來呢?在為期接近六個月之久的聖靈降臨期,容讓我們好好靈修默想,在生活裏坐言起行,一步一步活出信仰,就好像根苗慢慢茁壯成長,用生命見證三一上主的真實。
 
默想
 
1. 請誦讀公禱書內「亞塔拿修信經」及默觀東正教的三一聖像,從而默想三位一體的上帝與自己的關係。
 
2. 請在聖靈降臨期間,擬定個人聖經或神學研習及信仰實踐的計劃。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