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5月4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7年5月04日
 
約翰福音10章
 
羊圈的比喻
 
1「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那不從門進羊圈,倒從別處爬進去的,就是賊,就是強盜。2那從門進去的才是羊的牧人。3看門的給他開門,羊也聽他的聲音。他按著名叫自己的羊,把羊領出來。4當他把自己的羊都放出來,就走在前面,羊也跟著他,因為牠們認得他的聲音。5羊絕不跟陌生人,反而會逃走,因為不認得陌生人的聲音。」6耶穌把這比方告訴他們,但他們不明白他所說的是甚麼。
耶穌是好牧人
7所以,耶穌又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我就是羊的門。8凡在我以前來的都是賊,是強盜;羊沒有聽從他們。9我就是門,凡從我進來的,必得安全,並且可進出,找到草吃。10盜賊來,無非要偷竊、殺害、毀壞;我來了,是要羊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
 
《牧人與羊》
 
耶穌把自己比喻為「牧羊人」,而他的子民就是牧羊人所牧養的羊群,牧羊人對羊有幾項責任。第一,牧羊人認識他的羊,他能夠按著名叫自己的羊。第二,牧羊人會帶領羊群,他會走在羊的前面,為羊開路,領他們到目的地。第三,牧羊人會為羊群尋找食物,使他出入得草吃。第四,牧羊人與盜賊不同,他來是要為羊得著生命,並且得著一個豐盛的生命。作為羊群,我們也有我們的責任,就是聽牧羊人的聲音,並且跟隨他。
在你的信仰生活裡,你願意聽他的聲音嗎?你又願意跟隨耶穌嗎?
 
《我是主的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3AZHJa2dVI
 
主領我到青草地,安歇在溪水旁;
黃昏時主與我一路同行,
牧場上主的羊都得飽足心快暢,我是主的羊。
青草地(死蔭幽谷),溪水旁(高山峻嶺),
黃昏時(黃昏時),有主與我同行 (有主與我同行)。
黑暗夜(死蔭幽谷),路崎嶇(高山峻嶺),
每一步(每一步),跟隨主行 (跟隨主行)。
主領我到青草地,安歇在溪水旁;
黃昏時主與我一路同行,
牧場上主的羊都得飽足心快暢,我是主的羊。
 
節期與靈修(二十四):復活期培養的六個習慣(二)
 
香港聖公會教會政策文件導向委員會
 
門徒訓練小組
 
每一天習慣過克己的生活
延續大齋期鼓勵信徒禁食克己。克己的功課為要裝備我們,不做慾望可憐的奴隸。禁食教導我們不單只會順從自己的慾望與本能被動地行事;克己鍛練我們的意志,叫我們為真理要意志堅定,而不會意志薄弱得隨波逐流。
若你不能放棄一頓美餐,你怎會體驗到何為飢餓?又怎會為上主捨己?我們要培養出一顆飢渴慕義的心,願意為公義、為和平、為基督在我們生命中復活如飢如渴。
昔日基督在世也如此度日,讓我們從克己中培養出對上主這份渴慕的心。
每一天習慣過奉獻分享的生活
「我沒有足夠的財物與人分享。」若你這樣想,你一生也會覺得沒有足夠財物,也不甘心樂意與鄰舍分享。奉獻的功課為要裝備我們,嘗試把我們以為自己所擁有的,與我們的禱告生活相連,讓我們所有的與上主的心意及鄰舍的需要緊扣在一起。
如此,我們逐漸在奉獻的習慣中,察覺到自己不是自己的主人,我們只是生命的管家,接受上主託負,守望鄰舍,彼此分享上主所賜的恩典。
 
默想:
 
1. 復活期是充滿喜樂的節期,你認為在如此歡欣的節期操練克己的功課,這與喜樂相違背嗎?中國人所謂「知足常樂」,能否幫我們在克己中尋到真喜樂?
 
2. 你滿意自己的奉獻生活嗎?為什麼?
 
3. 你的奉獻生活反映出你怎樣的信仰光境?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