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月18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7年1月18日
 
馬太福音4章
 
12耶穌聽見約翰下了監,就退到加利利去;13後來離開拿撒勒,往迦百農去,住在那裏。那地方靠海,在西布倫和拿弗他利地區。14這是要應驗以賽亞先知所說的話:
15「西布倫,拿弗他利,沿海的路,約旦河的東邊,外邦人的加利利— 16那坐在黑暗裏的百姓看見了大光;坐在死蔭之地的人有光照耀他們。」17從那時候,耶穌開始宣講,說:「你們要悔改!因為天國近了。」
 
呼召四個漁夫
 
18耶穌沿著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兩兄弟,就是那叫彼得的西門和他弟弟安得烈,正往海裏撒網;他們本是打魚的。19耶穌對他們說:「來跟從我,我要叫你們得人如得魚一樣。」20他們立刻捨了網,跟從他。21耶穌從那裏往前走,看見另外兩兄弟,就是西庇太的兒子雅各和他弟弟約翰,同他們的父親西庇太在船上補網,耶穌就呼召他們。22他們立刻捨了船,辭別父親,跟從了耶穌。23耶穌走遍加利利,在各會堂裏教導人,宣講天國的福音,醫治百姓各樣的疾病。
 
 
《跟從上主》
 
今日的福音經課描繪著一個很感動的畫面。經課中講述到耶穌召叫彼得,安得烈,雅各和約翰的過程。耶穌沿著加利利海邊行走,看見兩位兄弟在打魚,耶穌就呼召他們,要他們在跟從耶穌。二人沒多話,就立刻跟從了耶穌。再往前走,耶穌又看見兩位兄弟,耶穌又呼召他們,他們果斷地決定捨棄了他們的職業,辭別了家中的父親,跟從了耶穌,毅然踏上這一條改變一生的路途。
「上帝叫我點點點」彷彿也是近日成中的熱話,但經文中提醒我們,當上帝叫一個人,或一群人時,有兩項特徵我們需要注意。第一,上帝要求我們謙卑。當耶穌呼召門徒時,耶穌叫他們「來跟從我」,而門徒就立刻「跟從了耶穌」。耶穌呼召門徒,不單是要他們做甚麼,而是要他們跟從耶穌,把生命的主權交上,順服上帝的帶領。第二,上帝要求我們懂得捨去。當耶穌召叫門徒後,門徒就立刻捨了網,捨了船,辭別了父親,放下他們賴以為生的工作。捨去亦是讓我們認清人生的優先次序,學懂取捨,學懂分配時間,學懂以天父的事為念。願意我們都能夠學效門徒的榜樣,回應上主的呼召,一生跟從主基督。
 
 
最後與大家分享一篇禱文:
 
「主基督啊,我們感謝主,因主已將一切福樂賜與我們,又為我們甘受苦難與凌辱;我慈悲的救主、我的朋友、我的兄長,求主幫助我們,使我們識主日深、愛主日親、隨主日近。阿們。」聖理察禱文 St Richard of Chichester (1197-1253)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