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0月5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6年10月05日
 
路加福音17章
 
治好十個痲瘋病人
 
11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中間的地區。12他進入一個村子,有十個痲瘋病人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13高聲說:「耶穌,老師啊,可憐我們吧!」14耶穌看見,就對他們說:「你們去,把身體給祭司檢查。」他們正去的時候就潔淨了。15其中有一個見自己已經好了,就回來大聲歸榮耀給上帝,16又俯伏在耶穌腳前感謝他。這人是撒瑪利亞人。17耶穌回答說:「潔淨了的不是十個人嗎?那九個在哪裏呢?18除了這外族人,再沒有別人回來歸榮耀給上帝嗎?」19於是他對那人說:「起來,走吧,你的信救了你!」
 
 
《感恩的心》
 
從行經路向來說,往耶路撒冷的路並不會經過撒瑪利亞和加利利中間的地區。因此有學者認為耶穌是特意要進入這個住著痲瘋病人的村莊。痲瘋病人在當代社會不能接近人,所以一方面要逃往特別為他們而設的村落去居住,另一方面更加不能隨便與人親近,因此當他們遇見耶穌,他們也只能遠遠站著,高聲呼叫耶穌。一般人看見這些痲瘋病人都會敬而遠之避之則吉,而當痲瘋病人見到所謂正常人的時候,亦要遠遠站著,但耶穌沒有選擇逃避,他不怕危險,他願意接近身體欠佳的人,更願意親近病人。他親身走進村子,親眼看見他們,親口對他們說話。而當病人遇見耶穌時,他的生命就得到改變。
迎面而來的有十個長大痲瘋的病人,這十個人中包括猶太人,也包括撒瑪利亞人。原本猶太人和撒瑪利亞人有世仇,兩方不會互相親近,更不好說會住在一起。但因著痲瘋病,他們同病相連,可以共患難,可以同甘共苦。但當耶穌要他們去把身體給祭司檢查時,他們就被逼分開。因為撒瑪利亞人和猶太人各自有自己的宗教信仰,崇拜地點,祭司體制。他們的歷史,他們的信仰,成為了他們分開的原因。
正當他們去看祭司的路上,他們被醫好了,可是十個人當中只有一個回來感謝耶穌,就是那位撒瑪利亞人。而最後耶穌對他說「你的信救了你!」在遇見耶穌之後這位撒瑪利亞人的病醫好了,但真正的得救,在於他懂得有一顆感恩的心,回來感謝耶穌。
願意我們也同樣時刻能感謝耶穌為我們生命所作的改變,所做的一切。
 
 
《以感恩為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zMMtka7PRc
 
主,為你的恩典,我要滿心感謝,
由泥內生機到變幻天氣,讓這世界各樣完備。
主,為你的恩手,我要滿心感謝,
由扶助拯救到試煉阻攔,導我按你正路前行。
我出生前你已深知我,到了今天亦有幫助,
為我備救恩召我出黑暗,做你聖潔國度人民。
主,為你的恩言,我要滿心感謝,
由提示安慰到責備管教,內裡有你愛念呈現。
主,為你的恩情,我要滿心感謝,
也要常思想晝夜數算,藉愛見證你大能。
你的安排往往多新意,你有豐賞亦會收取,
微細調配中讓我得益處,現我再看天恩處處。
神呀!你恩典太美妙神奇,配得萬眾稱善,
我要以感恩為祭獻給你,並永記念你作為。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