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9月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6年9月08日
 
路加福音 15:1-10
 
迷羊的比喻
 
1許多稅吏和罪人都挨近耶穌,要聽他講道。2法利賽人和文士私下議論說:「這個人接納罪人,又同他們吃飯。」
3耶穌就用比喻對他們說:4「你們中間誰有一百隻羊,失去其中的一隻,不把這九十九隻留在曠野,去找那失去的羊,直到找著呢?5找到了,他就歡歡喜喜地把羊扛在肩上。6他回到家裏,請朋友和鄰舍來,對他們說:『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我失去的羊已經找到了!』7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還大呢!」
 
失錢的比喻
 
8「同樣,哪一個婦人有十塊錢,若失落一塊,不點上燈,打掃屋子,細細地找,直到找著呢?9找到了,她就請朋友和鄰舍來,對她們說:『你們和我一同歡喜吧,我失落的那塊錢已經找到了!』10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上帝的使者也是這樣為他歡喜。」
 
「失落、找到、一同歡喜」是本主日福音經課的主題。
 
然而經文背景是源於,一群法利賽人和文士對於稅吏和罪人都挨近耶穌聽他講道而議論。
「失落」:源於我們認為那些東西、那個人物、那群人,是與我們一起,是屬於我們的一份子,由於它/他們不見了,我們就若有所失;
又基於「失去/失落」,我們選擇「尋回、尋找」;
因些當我們找到屬於我們的物品/一份子,我們就「歡歡喜喜」。
 
(1) 但在實際生活中,我們又是否好像法利賽人和文士經常私下議論,把一些人、一些事排除「我們」之外呢?
 
(2) 上主,願意把失去的羊尋回,你又願意跟隨主嗎?
 
(3) 教會啊!你又願意學像耶穌,把失去的羊尋回嗎?
 
 
 
詩歌分享:尋找—讚美之泉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0O3T6U8hAM
 
我曾經像一隻小小飛鳥,飛躍在這藍天海上,
我無時無刻徬徨無助,找不到可以傾訴。
我曾經像一隻小小飛鳥,穿梭在這城市之中。
我正在尋找那慈愛雙手,那就是主耶穌。
主啊!我要回到你身旁,我要回到你身旁。
那慈愛雙手正等著我,來擁抱我。
主啊!我要回到你身旁,我要回到你身旁。
那慈愛雙手來擁抱我,那就是主耶穌。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