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8月24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6年8月24日
 
對客人和主人的教導
1安息日,耶穌到一個法利賽人的領袖家裏去吃飯,他們就窺探他。7耶穌見所請的客人選擇首位,就用比喻對他們說:8「你被人請去赴婚宴,不要坐在首位上,恐怕主人請了比你尊貴的客人,9請了你和他的那人前來,對你說:『請讓座給這一位吧。』你就羞羞慚慚地退到末位去了。10你被請的時候,去坐在末位上,好讓主人來對你說:『朋友,請上座。』那時,你在同席的人面前就有光彩了。11因為凡自高的,必降為卑;自甘卑微的,必升為高。」
 
12耶穌又對請他的人說:「你準備午飯或晚餐,不要請你的朋友、弟兄、親屬和富足的鄰舍,免得他們回請你,你就得了報答。13你擺設宴席,倒要請那貧窮的、殘疾的、瘸腿的、失明的,14你就有福了!因為他們沒有甚麼可報答你。到義人復活的時候,你要得到報答。」 
 
第七節裡,耶穌看見所請的客人,都會挑選宴席中的首席,即是要坐在主人的旁邊。試想想這些客人是為了什麼原因,而要選擇首位呢?是因為他們自視過高?過於自大?要顯示自己與主人有親密的關係?還是別錯過與主人親近的良機?無論是什麼原因,都顯示出客人的自私,要為自己爭取最大的好處,要顯示給別人看自己有多重要。在我們的工作中,或許我們不其然也會爭取坐在首位;而在我們的事奉工作中,我們又會否也希望爭取坐在首位之中?希望人看見我們的工作,希望有人看見我們付出的汗水,希望有人看見我們與某位牧者/主教有特別的關係呢?
耶穌在8至11節卻教導我們學習把座位的選擇權交出。叫你退到末位的,是那邀請你和他的主人;叫你從末位上來座的也同是那位邀請你的主人。他就是我們的主耶穌基督,他才有權決定安排你的位置,你要做的工作,你要為他作的服示。而我們要做的,就是回應他的呼召,忠心於自己的崗位,做好自己的本份。謙卑是一生都需要學習的功課。
 
【謙卑自己】(粵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1NMWpB5f_4
 
謙卑自己,在主跟前,祂可叫你高升;
謙卑自己,在主跟前,祂可叫你高升。
神啊!我的一切,在你算不得甚麼。
你充滿著大能,是我沒法相比;
你的心思遠超我的意念。
我願謙卑自己,願你作王。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