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8月1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6年8月17日
 
路加福音 13:10-17
 
在安息日治好駝背的女人
10安息日,耶穌在一個會堂裏教導人。11有一個女人被靈附身,病了十八年,腰彎得一點都直不起來。12耶穌看見,就叫她過來,對她說:「婦人,你的病好了!」13於是用雙手按著她,她立刻直起腰來,就歸榮耀給上帝。14會堂的主管因為耶穌在安息日治病,就很生氣,對眾人說:「有六天應當做工,那六天之內可以來求醫,在安息日卻不可。」15主回答他:「假冒為善的人哪,難道你們各人在安息日不解開槽上的牛和驢,牽去喝水嗎?16何況她本是亞伯拉罕的後裔,被撒但捆綁了十八年,不該在安息日這天解開她的綁嗎?」17耶穌說這些話,他的敵人都慚愧了;所有的人因他所做一切榮耀的事都很歡喜。
 
(1)「十八年來被靈附身,腰彎得不能直起來」,你能想像這身心的折磨是多大嗎?耶穌看見就叫她來,並醫治她?
耶穌的慈心是多大?對這婦人來說,耶穌的醫治是多偉大?
 
(2)然而,身旁的人、會堂的主管目光卻放在哪裡呢?日常生活中,我們的目光又是放錯了方向?焦點誤了呢?
傳統的方濟/聖法蘭西斯靈修精神強調:「微末心,手足情」微末就是謙卑自己,手足就是將鄰人、萬民的需要視為自己。耶穌的慈愛、憐憫,正正把人的自私自利觀照出來,更好使我們知恥而近主。
 
 
詩歌分享:讓我謙卑屈膝俯拜 (粵語)
 
詩集:沙聲頌 01─主耶穌你是我一生的所
 
讓我謙卑屈膝俯拜 同來讚美高舉主的榮耀
讓我謙卑屈膝俯拜 全然敬拜寶座面前
深深讚頌祢
來舉雙手頌唱哈利路亞
唯有祢施恩典捨身拯救 獻奉我聲音我雙手
我的一生都要讚頌 榮耀都歸於 主基督我上帝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Qy40NL0A_Q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