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8月3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6年8月03日
 

路加福音12章32-40節
32你們這小群,不要懼怕,因為你們的父樂意把國賜給你們。33你們要變賣財產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和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就是賊不能近,蟲不能蛀的地方。34因為你們的財寶在哪裏,你們的心也在哪裏。」


警醒的僕人
(太24.45-51)
35「你們要束緊腰帶,燈也要點著,36好像僕人等候自己的主人從婚宴上回來。他來叩門,就立刻給他開門。37主人來了,看見僕人警醒,那些僕人就有福了。我實在告訴你們,主人會叫他們坐席,自己束上腰帶,前來伺候他們。38他或是半夜來,或是天亮之前來,看見僕人這樣,那些僕人就有福了。39你們要知道,一家的主人若知道賊甚麼時候來,就不容賊挖穿房屋。40你們也要預備,因為在你們想不到的時候,人子就來了。」


《賙濟窮人》
近日看見一個故事是這樣的:「有一班白領的中產基督徒在一個祈禱會中禱告上帝,懇求上主教導他們怎樣去幫助身邊無依無靠,遭遇不幸的人。這個禱告得到了上帝直接的回應。上帝希望他們能夠把身上,家中,銀行裡所有的東西變賣,立刻幫助貧窮人。當中有人聽後就向上帝提出疑問:『真的所有財產嗎?』上帝切實的回應他:『是的,你要放棄所有俗世的財產。』他們沉默了一會,你眼望我眼,一位基督徒就大喊說:『噢!你間房子鬧鬼呀!』」

經文33節裡告訴我們「要變賣財產賙濟人,為自己預備永不壞的錢囊和用不盡的財寶在天上」,這是耶穌對跟隨他的人的要求,亦是他對世界的渴望,渴望世人都能以別人的需要為己任。

試問我們身上有甚麼是真的屬於自己,是你不願意放下,不能變賣的呢?或許我們真的不能變賣所有,但我們又有沒有把屋機會去樂於幫助有需要者,願意去積財於天呢?若我們沒有把握好機會,當有一刻上主回來了,我們又有沒有面目去面對上主呢?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