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7月2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6年7月29日
 
福音經課 路加福音 12:13-21
 
無知的財主
13人群中有一個人對耶穌說:「老師!請你吩咐我的兄 弟和我分家產。」14耶穌對他說:「你這個人!誰立我作你們的判官,或給你們分家產的呢?」15於是他對他們說:「你們要謹慎自守,躲避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於家道豐富。」16然後他用比喻對他們說:「有一個財主,田地出產豐富。17他自己心裏想:『我的出產沒有地方儲藏,怎麼辦呢?』18就說:『我要這麼辦:要把我的倉庫拆了,另蓋更大的,在那裏好儲藏我一切的糧食和財物,19然後要對我自己說:你這個人哪,你有許多財物積存,可供多年享用,只管安安逸逸吃喝快樂吧!』20上帝卻對他說:『無知的人哪!今夜就要你的性命,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21凡為自己積財,在上帝面前卻不富足的,也是這樣。」
 
(1)耶穌說:「你們要謹慎自守,躲避一切的貪心,因為人的生命不在於家道豐富。」
貪財、貪婪是萬惡的根源,試想想你我在生活中,我們又貪著什麼呢?你我的生活為何奔波為誰忙呢?
 
(2)囤積財富是從古到今流行的價值觀,然而耶穌提出一個重要的提醒:『無知的人哪!今夜就要你的性命,你所預備的要歸誰呢?』
生命除了財富、飲食之外,還有什麼更重要、我們更需要珍惜的呢?
 
詩歌分享:我寧願有耶穌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hS7RpnYuGk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金錢,我寧屬耶穌,勝得財富無邊;我寧願有耶穌,勝於地土,願主釘痕手,引導我前途。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稱揚,我寧忠於主,滿足主的心腸;我寧願有耶穌,勝於美名,願對主忠誠,宣揚主聖名。
副歌:勝過做君王,雖統治萬方,卻仍受罪惡捆綁;   我寧願有耶穌,勝於世上榮華,富貴,聲望。
生活更新禱文《公禱書》
上帝啊,求你驅除我們一切不正當的慾望,感動我們的心遵守你的法度,引導我們走上平安的道路;這樣,我們在白天樂意遵行你的旨意,在夜裏也能歡然感謝主。這都是靠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而求。阿們。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