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6月22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6年6月22日
 
路加福音9章
撒瑪利亞人不接待主
51耶穌被接上升的日子將到,他決定面向耶路撒冷走去。52他打發使者在他前頭走;他們進了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要為他作準備。53那裏的人不接待他,因為他面向著耶路撒冷去。54他的門徒雅各和約翰看見了,就說:「主啊!你要我們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他們嗎?」55耶穌轉身責備兩個門徒。56於是他們就往別的村莊去了。
 
跟從耶穌應有的準備
(太8.19-22)
57他們在路上走的時候,有一個人對耶穌說:「你無論往哪裏去,我都要跟從你。」58耶穌對他說:「狐狸有洞,天空的飛鳥有窩,人子卻沒有枕頭的地方。」59他又對另一個人說:「來跟從我!」那人說:「主啊,容許我先回去埋葬我的父親。」60耶穌對他說:「讓死人埋葬他們的死人,你只管去傳講上帝的國。」61又有一人說:「主啊,我要跟從你,但容許我先去辭別我家裏的人。」62耶穌對他說:「手扶著犁向後看的人,不配進上帝的國。」
 
《一生一世跟隨主》
 1. 51-55節:傳揚福音並非容易的事。門徒往撒瑪利亞的一個村莊裡去,因為這撒瑪利亞人一向與猶太人不和,所以耶穌與門徒不被接待。因此門徒想叫耶穌用火燒滅他們,但耶穌卻沒有應許他們。耶穌所持守的是「愛鄰如己」,「不以惡報惡」,他責備門徒便到另一個村莊裡去。
 
2. 57-62節:基督教的擴展與教會的發展是靠殉道者一代一代的犧牲與堅持。跟隨耶穌並非一時一刻的事,而是一生一世的事,更要付上長期的代價。就正如耶穌說他傳道時也沒有睡覺的地方,我們跟隨他的人,又是否願意一心一意跟隨他,在我們的生命為耶穌基督,為我們的信仰付上生命的代價呢?
 
《主,我跟你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GwFqaNlpIE
[1]主,你跟我走,往普天下走
    天涯海角緊緊抓住我
    主,我跟你走,往普天下走
    死蔭幽谷緊緊跟你走
 
[2]開啟我的眼,信心的雙眼
    看那天使天軍在身邊
    塑造我的心,謙卑地聆聽
    你的話語深植在我心
 
[副]因你是~萬王之王,萬主之主
      有你跟著我,我還怕什麼?
      因你已~戰勝死亡,得勝君王
      這信心的路我永不回頭!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