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6月9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6年6月10日
 
612(本主日)所選讀的「福音經課」是︰《路加福音》7:36-8:3

有罪的女人得蒙赦免

36
有一個法利賽人請耶穌和他吃飯,耶穌就到那法利賽人家裏去坐席。37那城裏有一個女人,是個罪人,知道耶穌在法利賽人家裏坐席,就拿著盛滿香膏的玉瓶,38站在耶穌背後,挨著他的腳哭,眼淚滴濕了耶穌的腳,就用自己的頭髮擦乾,又用嘴連連親他的腳,把香膏抹上。39請耶穌的法利賽人看見這事,心裏說:「這人若是先知,一定知道摸他的是誰,是個怎樣的女人;她是個罪人哪!」40耶穌回應他說:「西門,我有話要對你說。」西門說:「老師,請說。」41耶穌說:「有兩個人欠了某一個債主的錢,一個欠五百個銀幣,一個欠五十個銀幣。42因為他們無力償還,債主就開恩赦免了他們兩個人的債。那麼,這兩個人哪一個更愛他呢?」43西門回答:「我想是那多得赦免的人。」耶穌對他說:「你的判斷不錯。」44於是他轉過來向著那女人,對西門說:「你看見這女人嗎?我進了你的家,你沒有給我水洗腳,但這女人用眼淚滴濕了我的腳,又用頭髮擦乾。45你沒有親我,但這女人從我進來就不住地親我的腳。46你沒有用油抹我的頭,但這女人用香膏抹我的腳。47所以我告訴你,她許多的罪都赦免了,因為她愛的多;而那少得赦免的,愛的就少。」48於是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罪都赦免了。」49同席的人心裏說:「這是甚麼人,竟赦免人的罪呢?」50耶穌對那女人說:「你的信救了你,平安地回去吧!」

跟從耶穌的婦女們
1
過了不久,耶穌周遊各城各鄉傳道,宣講上帝國的福音。和他同去的有十二個使徒,2還有曾被邪靈所附,被疾病所纏,而已經治好的幾個婦女,其中有稱為抹大拉的馬利亞,曾有七個鬼從她身上趕出來,3又有希律的管家苦撒的妻子約亞拿,和蘇撒拿以及好些別的婦女,她們都是用自己的財物供給耶穌和使徒。


我們可以嘗試將本主日的「福音經課」分作兩個的段落來查看。

「第一個的段落」是︰第七章3650

「第二個的段落」是︰第八章13

扼要來講,「第一個的段落」記載了耶穌基督出席法利賽人西門家中的宴會。有一位被公認為有罪的女人,用香膏抹耶穌,她的眼淚濕潤了耶穌的腳,就用她的頭髮擦乾,並連連在耶穌的腳上親咀。

耶穌基督看透西門等人心中的議論及不滿,就透過問答對話,指出︰「愛大赦免也大」的道理。

「第二個的段落」記載了︰跟隨耶穌基督的婦女當中,包括了來自不同社會階層的成員,但她們皆以自己的財物支持耶穌基督和門徒的事工!


反思問題︰

1.

 
 
我們有否感受到耶穌基督為我們犧牲,成就十字架救恩的大愛?我們願意對耶穌基督以愛還愛嗎?(一如「第一個的段落」中的婦女)

2.

 

我們有否甘心樂意盡上信徒當盡的本份(包括奉獻金錢)以支持耶穌基督及教會的事工?(一如「第二個的段落」中的婦女)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