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6月1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6年6月02日
 

路加福音7:11 - 17 

使寡婦的獨子起死回生

11過了不久,耶穌往一座城去,這城名叫拿因,他的門徒和一大群人與他同行。12當他走近城門時,有一個死人被抬出來。這人是他母親獨生的兒子,而他母親又是寡婦。城裏的許多人與她一同送殯。13主看見那寡婦就憐憫她,對她說:「不要哭。」14於是耶穌進前來,按著槓,抬的人就站住了。耶穌說:「年輕人,我吩咐你,起來!」15那死人就坐了起來,開始說話,耶穌就把他交給他的母親。16眾人都驚奇,歸榮耀給上帝,說:「有大先知在我們當中興起了!」又說:「上帝眷顧了他的百姓!」17關於耶穌的這事就傳遍了猶太和周圍地區。

《看見與關心》

經文告訴我們,耶穌正與門徒和一大群人進入拿因城,在此同時亦有一批送殯的人離開拿因城。兩批人原本不會碰上,特別是處於核心內圍的寡婦,和處於另一個核心內圍的耶穌,他們原本不會遇見,但最後他們卻彼此碰上對方。原因為何?第13節告訴我們,主耶穌看見了那位寡婦,並且憐憫她。今日在我們核心的外圍或許都有許多受傷,哀痛的心靈,而在核心內圍的你,又看得見他們嗎?你對他們又有所憐憫嗎?你又有走上前來安慰關心他們嗎?

當耶穌看見這位失去兒子的寡婦時,耶穌對她說:「不要哭。」我們曾經為何事而哭泣?當這些事發生時,你的心情怎樣?耶穌看見你的眼淚,明瞭你的心境,他亦願意走到你面前,對你說:「不要哭。」

「你們若不學耶穌的哭泣,就無法做個好基督徒。」教宗方濟各

《讓愛留痕》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8n75Snrs-Y0

在幻變中似被忘掉 獨木破舟朗蕩飄搖

奔波困苦流離 深感渺小

受盡壓迫滿懷恨怨 偽造笑聲人潮中打轉

太多虛假與籌算 怎麼拆穿

誰願意不計較條件 將真摯關注實現

無言付出身心相獻 令我溫暖

讓愛留痕 是你淌著血水 鞭傷記印

為了拯救罪人 痛苦犧牲釘死捨身成仁

憐憫體諒恩賜新生

讓愛留痕 是你牽著我手 伴我同行

重拾信任不再疑問 愁霧化作微塵

含淚細看十架上刻骨銘心 慈愛烙印

閱讀你牽掛著名字 烙在你手每度釘痕

安撫戰兢靈魂 觸摸我心

就像母親 晝夜護蔭 伏在臂彎孩兒不抖震

那溫馨感覺沉浸 再沒遺憾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