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4月27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6年5月31日
 

《約翰福音》14:23-29
23耶穌回答他說:「凡愛我的人就會遵守我的道,我父也會愛他,並且我們要到他那裏去,與他同住。24不愛我的人就不遵守我的道。你們所聽見的道不是我的,而是差我來之父的。

25
「我還與你們在一起的時候,已對你們說了這些事。26但保惠師,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要把一切的事教導你們,並且要使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27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把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給你們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28你們聽見我對你們說過,我去了還要回到你們這裏來。你們若愛我,就會因我到父那裏去而喜樂,因為父比我大。29現在事情還沒有發生,我預先告訴你們,使你們在事情發生的時候會信。

此段經文的要義至少包括了以下幾點︰
第一︰愛主的,必遵守主的道(參第23)

第二︰主應許聖靈(保惠師)的到來, 指教門徒(參第26)

第三︰主賜門徒平安(參第27)

我們將集中思考「第三點」---主賜平安!
經文的「第27節」記載了耶穌基督以下的說話︰「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裏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

人無遠慮,多必有近憂。人生不如意事十常八九。要有身心靈的平安,真的談何容易?但耶穌基督告訴信徒,祂已留下平安,信徒毋須憂愁和膽怯。

反思問題︰
1.
你所理解的平安是甚麼?

2.
「世人的平安」與「主賜的平安」有何異同?

3.
你擁有耶穌基督所賜的平安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