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5月18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16年5月31日
 
約翰福音16:12-15
12
「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13但真理的靈來的時候,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著自己說的,而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且要把將要來的事向你們傳達。14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把從我領受的向你們傳達。15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把從我領受的向你們傳達。」

5
22(聖三一主日)所選讀的「福音經課」是選自《約翰福音》第161215節。

《約翰福音》第13章至第16章包含了耶穌基督在為門徒洗腳,設立聖餐那天晚上對門徒所說的「臨別囑咐」。《約翰福音》第161215節正是其中的一個段落。
有聖經學者認為︰在《新約聖經》當中,這是解說有關「啟示的原則」最好的一段經文。
當中的要義至少包括了以下幾點︰
1.
聖靈就是真理的靈,其任務就是︰把上帝的真理帶給世人。這種工作稱之為「啟示」。

2.
「啟示」是一漸進的過程。

3.
上帝向人所作的「啟示」是一切的真理。

4.
「啟示」來自上帝。

5.
「啟示」就是把耶穌所說所作的意思,向信徒表明。

反思的問題︰

1.
若沒有真理的聖靈同在,你估計你自己的生命將會是甚麼的模樣?

2.
真理的聖靈協助我們明白上帝的「啟示」,進一步認識耶穌基督。你認為自己是否已經走在更深入認識耶穌基督的進程當中呢?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