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的消息

偷羊賊與聖徒

發佈日期: 2023年1月02日
 

 

  從前有兩人,因家境貧窮,於是挺而走險,一起偷羊而被捕。審判之後,被判在前額烙上「偷羊賊」的縮寫 ST (Sheep Theft)兩個字母。其中一人受不了族人的羞辱,就離家出走,躲到遠遠的異邦去了。可是不論到那裏,凡看到他的人,都會問他額上這兩個字母,所代表的意思:他因痛苦不堪,最後終於抑鬱而客死他鄉。

 

        另一個人心想:「我雖然無法抹滅偷過羊的事實,但從今起我要設法努力贏回族人對我的尊敬。」時光很快地一年一年過去,終於在他努力之下,建立起善樂好施、正直誠信的好名聲,真的贏得了所有族人的尊敬。有一天,有個陌生人問當地人,這位老人額頭字母的意思,鄰人說:「關於那兩個字,事件發生的細節我已忘了,不過,我知道它是「聖徒」(Saint)的縮寫。」

 

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壹一9

 
 
 
(告)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