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堂歷史

香港聖公會(前聖公會港澳教區)為配合離島區的發展,特於1995年9月在大嶼山愉景灣設立粵語傳道區,在區內宣揚基督的福音。本堂於1997年5月正式命名為「弘道堂」。基於資源及區內的限制,小聖堂設於聖公會偉倫小學內,並於主日舉行祟拜。

成立初期,雖然弘道堂的設施及資源有限,但仍努力宣揚基督的福音及開展聖工。1996年6月23日,第一批教友在聖保羅堂主任牧師 - 梁熾靈牧師主禮下領受聖洗禮。同年11月17日,亦由香港聖公會鄺廣傑大主教(前港澳教區主教)主持第一次按手禮。
 
本堂自成立以來,有賴聖公會聖保羅堂在各方面的支持及協助。在本堂二週年(1997年)堂慶前,更全力資助小聖堂之翻新工程及籌設本堂設於愉景灣廣場D座227室之活動室。堂慶當日,由鄺廣傑大主教,徐贊生主教,蘇以葆主教主持小聖堂之祝聖禮及活動室的開幕儀式。
 
本堂早期由多位港島區牧師輪流主持聖餐崇拜,直至1998年1月,教區正式委派葉錦輝牧師為主理牧師,主理堂務,牧養信眾。同年7月,在各位熱心教友的參與下,本堂在聖公會偉倫小學之大禮堂演出音樂話劇 - 「天路歷程」,宣揚基督的愛,獲得一致好評。
 

在1999年,本堂更銳意增強與聖公會偉倫小學的聯繫,除成立學生團契外。更積極參與區內的社區活動,並於6月時在區內的端午嘉年華會中,設立宣傳攤位。同年9月,聖公會明華神學院更為本堂之成人團契,開設「信徒信仰研習證書課程」,使本堂之成年工作邁進新的里程碑。

2000年為本堂五週年堂慶舉行多項慶祝活動。增設網頁,擴展聖工及增加與各方的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