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代禱的消息

感恩代禱

發佈日期: 2022年5月06日
 

1. 為教會祈禱。全能永生的上帝,祢藉着祢的聖子耶穌基督從各族各方呼召祂的子民:求祢使祢的教會時常認得出祢的聖子的呼喚,並跟從祢的引導。

2. 為世界和平祈禱。恩慈的聖父,祢不願我們的生命遭受痛苦的煎熬,卻願人人安居樂業、平安度日:求祢憐憫現正處在戰火之中的人民,特別是烏克蘭的人民,使戰火可以早日停息,執政掌權的人可以放下他們的傲慢,早日重回正義與和平的道路;又求祢保佑一切獻身於正義、自由及和平工作的人,免受身、心或靈性上的侵害。

3. 為香港祈禱。恩慈的聖父,求祢引導本港各級的官員,以及所有擔負公職的人,使他們能除去自私自利的心,並富有服務的精神,謀求人民的福祉,以致太平、真理、敬虔、公義、善行,能充滿我們的城市。

4. 為貧窮和受壓迫的人,為失業和生活艱苦的人,為難民和因政治或宗教而受到不公義對待的人祈禱。喜悅與人同行的上帝,求祢開啟我們心靈的眼睛,使我們認得出,他們都是我們的鄰舍,亦是祢樂意親近與扶助的人。

5. 為莘莘學子和一切從事教育工作的人祈禱。天父啊,祢最明白學生在疫情之中所面對的處境和需要,特別是應屆中學文憑試及其他大學入學試的考生:求祢感動一切從事教育工作的人,對學生的需要有敏銳的心,並富有愛心、耐心、和充足的智慧,以致學生不但在知識增長,亦能常存謙卑的心追求真理。

6. 為本堂的福傳及牧民工作祈禱。天父啊,天下萬國萬族皆是祢的羊群:求祢悅納我們為祢的聖子、我們的主耶穌基督所發的熱心,使我們在各樣福傳以及牧民的善工上,皆蒙聖靈的引領,以致天國能實現在我們當中;求祢賜恩給我們各團契、主日學、查經班及信仰班的學習與相聚,不但能增益我們的靈命,亦能增添我們行善的力量;又求祢使用將於6月舉行的啟發課程8月舉行的讀經日營,以致一切尋找上帝的人皆能尋得見祢。

7. 為牧愛堂、呂利武牧師、同工團隊和牧區議員代禱;為信徒同得從上主而來的異象和信心, 同心合意建立信徒群體;為信徒恆常出席主日崇拜及積極參與團契,與主建立緊密的關係;為聖公會牧愛幼稚園、聖公會牧愛小學及聖公會蔡功譜中學的教職員、學生及家長身心靈健康代禱;為聖公會樂民郭鳳軒綜合服務中心同事及會員代禱。

8. 為一切身、心或靈性上受苦的人祈禱,特別是本堂身體欠安的肢體。天父啊,求祢安慰及醫治他們,並在他們的困境之中,賜給他們勇氣和盼望,以及祢救恩的喜樂。

9. 為所有離世的人,特別是因為新冠肺炎而離世的人,我們要祈禱。天父啊,求祢賜給離世者永恆的安息,叫光明永遠照耀他們;又求祢叫我們和祢所有的聖徒,都一同有份於祢永遠的國。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