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代禱的消息

感恩代禱

發佈日期: 2021年12月17日
 

1. 為教會和世界祈禱。全能永生的上帝,祢曾藉童貞女馬利亞為我們生了救主耶穌基督,成就了祢的救世工程:求祢使教會也學效聖母馬利亞的模範,奉獻自己為祢服務,以致教會能成為基督忠心的見證人。

2. 求祢賜恩給我們的主教陳謳明大主教、郭志丕主教、謝子和主教,以及全體聖品人,使他們慈悲為懷,熱愛真理,渴慕公義,叫他們可以成為祢聖道及聖事的忠心執事;又求祢使教會的每一份子皆能真心謙卑服事祢,在真理中合而為一,在愛中生活在一起。

3. 為執政掌權者祈禱。求祢引導本地和所有國家的人,都遵循正義與和平的道路;更求祢感動香港一切政府人員及各界領袖,能除去自私自利的心,並富有服務的精神,謀求人民的幸福,以致太平、真理、敬虔、公義、善行,能充滿我們的社會。

4. 為家庭祈禱。恩慈的聖父,祢的兒子曾降生為人,在聖母馬利亞的腹中,並在充滿愛的聖家中成長:求祢大發慈悲,保佑一切正在懷孕中的婦女,並她們腹中的胎兒;亦求祢使每個屬主的家庭皆蒙聖靈的感化,得以成為孕育愛的地方,彼此相愛,像基督愛我們一樣。

5. 為貧窮和受壓迫的人,為失業和生活艱苦的人,為難民和因政治或宗教而受到不公義對待的人祈禱。喜悅與人同行的上帝,求祢開啟我們心靈的眼睛,使我們認得出,他們都是我們的鄰舍,亦是祢樂意親近與扶助的人。

6. 為本堂祈禱。全能的聖父,祢曾藉祢的愛子應許我們說,要先求祢的國和祢的義,我們日常的需用祢都會賜給我們:求祢使我們皆蒙聖靈的引導,在各樣的福傳、關顧和培育的善工上,時常以基督的心為心,只求上主的旨意成就;又求祢將聖靈各樣的恩賜,賜給凡為祢的國度而勞苦作工的弟兄姊妹,使他們確知,祢常常與他們同在。

7. 為主誕堂代禱;為冼月芬牧師及眾同工祈禱;為該堂福音工作祈禱,求主加添他們力量,好叫他們能夠成為基督在世上的美好見證;為聖公會李福慶中學、聖馬可中學、聖馬可小學、聖公會柴灣聖米迦勒小學、主誕堂幼稚園幼兒園、主誕堂長者鄰舍中心及明華長者活動中心、聖雅各福群會雅明灣畔護養院祈禱。

8. 求祢安慰及醫治在身、心或靈性上受苦的人特別是本堂身體欠安的肢體;求祢在他們的困境中,賜給他們勇氣和盼望,並將祢救恩的喜樂帶給他們。我們將一切已經去世的人託付給祢,願祢對他們的旨意得以成全;我們亦求祢叫我們和祢所有的聖徒,都一同有份於祢永遠的國。

9. 為天氣轉變求平安禱告。求主保守各長者、患病和體弱的人士,在天氣轉涼下注意添衣保暖;並為我們的家人,親友和鄰舍得到從天父而來的平安、喜樂和健康的生活祈禱。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