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代禱的消息

2-1-2022感恩代禱

發佈日期: 2021年12月31日
 

1. 為新年祈禱。賜平安的上主啊,我們靠賴祢的恩典踏進2022年,祢曾應許以恩典為年歲的冠冕,我們每天所走的路程都蒙祢引領,縱使我們過去一年生活在「新冠病毒」疫情的陰霾下,我們每天所走的路都蒙祢看顧,給我們有平安,領受上主賜給我們一切美好的事物。求祢賜福給每一位牧者及所有信眾,在新年伊始,藉聖靈所賜的力量,靠賴從上主而來的信心,勇往直前,邁向新的一年。

2. 為香港祈禱。天父啊!今天新冠變種病毒Omicron在全球迅速擴散,各地染病人數不斷增加,為醫療系統帶來沉重的負擔;在香港疫情稍見緩和之際,求主教導各人不要掉以輕心,遵行一切防疫的措施,保持環境的衛生清潔;在變種病毒的威脅下,我們更要常存忍耐,守望相助;更求主賜智慧給各政府官員能夠徹實執行一切有效的防疫措施,堵塞一切傳播的漏洞和缺口,增加醫護的人手和物資,使其有充足的能力照顧一切患病的人;又求主安慰眾人的心靈,使我們在困難的處境中,仍能保持盼望,求主使社會各階層能夠共度時艱。

3. 為本堂祈禱。為本堂新一年的遠象、需要和事奉工作,求主賜給所有牧者、本堂各牧區議員和職員,叫他們常存謙卑的心事奉主,並鼓勵更多信徒參與;又為本堂各部祈禱,特別為所有擔負傳道培育和學校工作的同工,求主加力;又為本堂冷氣工程最後階段的調整工作,求主預備。

4. 為眾信徒的靈命祈禱,求主按祢的真理和慈愛光照我們每一個人的內心,並彰顯祢的公義,指引我們走當行的道路,叫我們不致迷失方向。上帝啊!求祢憐憫那些在艱難的日子中,仍持守信心和盼望,叫我們行善而不喪志;也求祢醫治那些身體有軟弱的人,使他們得以強健而復甦。

5. 為香港聖公會教省主教長陳謳明大主教、鄺廣傑榮休大主教及鄺保羅榮休大主教代禱;亦為東九龍教區主教郭志丕主教及香港島教區主教謝子和主教代禱;求上主賜予眾主教們滿有愛心、智慧和力量,帶領教省在港澳兩地的發展,使教會成為與人同在、與人同行、使人得著平安與盼望的群體。為教省辦事處、明華神學院、教聲、香港聖公會教育部、宗教教育中心、檔案館、聖公會靜修院,及所有香港聖公會的學校和社會服務單位代禱。

6. 為患病和身體軟弱的人祈禱,特別在寒冬下那些露宿和獨居的長者能夠得到温暖和飽足;又為身心靈欠安的人代禱。求天父眷顧他們,使他們得到上主的醫治和安慰。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