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代禱的消息

感恩代禱

發佈日期: 2019年9月20日
 

感恩\代禱

1. 慈悲的天父,祢是一切美善的源頭,求祢幫助我們在艱難的處境中仍然持守主耶穌的教導,彼此尊重,彼此相愛,在傷痕的地方,求祢醫治;在灰心失望的時刻,求祢播下盼望;在黑暗之處,求祢的真光照耀。主啊!求祢堅固我們的信心,在未來的日子裏更加堅定不移的信靠祢,殷勤服侍祢,關愛友鄰,並在每天的生活中緊緊跟隨祢,聆聽祢的聖言,實踐祢交託的使命。今天當世界充滿罪惡,義人受屈,公義得不到彰顯,和看不見盼望的時候,主耶穌的福音就是我們的好消息。主啊!求祢的旨意得以成就,讓萬民能夠認識祢的救恩和豐盛的慈愛。

2. 為香港祈禱。主啊,我們不忍看見人與人之間互相攻擊和彼此傷害,我們把憂傷的心靈交託給祢,求祢安慰與扶持,也求祢感動人心,化解一切的仇恨,止息一切的謾罵,求祢親自感動政府官員付出最大的努力去平息今天社會的紛爭和分裂,為和解及對話作好準備,讓香港人能在艱難的時刻看到盼望,同心共建我們這美麗的家園;也求主幫助我們用心彼此聆聽,使一切的家庭和工作場所遠離怨恨的根苗,消除一切的隔閡,重啓彼此溝通之門;也求主教導我們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祢同行。

3. 為本堂祈禱。求天父堅立我們手所作的工,叫我們得享從主而來的平安、彼此和睦、包容、團結、合一和熱誠;又求天父保守各部活動能夠順利進行及預備所需用的一切。我們特別為「家長教育講座」、「讀經日營」和「啓發婚姻課程」等培育工作、主日信仰班等禱告,求主使各弟兄姊妹同心合意,彼此建立,使牧區的福音事工得以擴展。

4. 為國際友誼祈禱。全能之上帝,萬國皆在主之掌握中,懇求主引導及幫助我們,使我們在尋求共同幸福中,獲得昌盛,又使萬族萬民,皆知全人類同為主之兒女。求主教導我們除去嫉妒、仇恨與自私之野心,在我們心中啓發公平、友愛與一致之精神,以建立親睦之國際友誼,通力合作,止息戰爭,以致人間充滿善意與和平。我們為中美貿易談判祈禱,求主使兩國領袖能互相尊重,在公平和平等的基礎上尋求解決貿易紛爭的方法。

5. 為聖馬太堂代禱,今天是聖馬太堂70周年堂慶的日子,我們為梁家佐牧師、該堂的婦女、長者、青少年事工發展及教友靈命成長代禱;為聖公會聖馬太小學、聖公會聖馬太堂幼稚園及香港聖公會聖馬太長者鄰舍中心代禱。

6. 為身體軟弱及心靈欠安之弟兄姊妹祈禱,求主醫治及安慰他們,並為我們的家人,親友和鄰舍得到從天父而來的平安、喜樂和健康的生活祈禱。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