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代禱的消息

感恩代禱

發佈日期: 2019年3月08日
 

感恩\代禱

1. 為預備在大齋期的身心靈祈禱。求主預備我們的心靈,在四十日的大齋期期間警醒禱告,反省生命,並透過默想祢的話語來滋養我們的信仰生命,使我們樂意謙卑地按上帝的心意而行。也求主教導我們克己的功課,能夠藉著聖靈的帶領剔除陋習和心中的驕傲,並學習過著節制的生活。求主教導我們多關心身邊的人,從不同的慈惠工作中見證祢的愛,活出仁愛的心。又求主藉著教會推動的大齋期靈修之旅,好使我們在研讀《你的話是燈火朝聖生命的六篇詩篇》讀本中,得著聖靈的感動,讓我們的靈命得以進深。

2. 為全堂佈道會祈禱。主啊,還有不夠一個月的日子,就是46日的「非常自由」全堂佈道會,感謝祢使用弟兄姊妹的見證分享,使我們能得著鼓勵和信心作福音的橋樑,帶領未認識主的親友來參加佈道會。求主繼續燃點我們內心的熱情,使我們積極參與佈道會的籌備工作,如宣傳、陪談訓練、接待和日後的跟進和培育的工作。又為本主日下午舉行的「佈道會工作簡報會及陪談員工作坊」祈禱,求主使用我們能作好準備,為當天的流程、講員及參加者代禱。

3. 為將要在復活期領洗的弟兄姊妹祈禱。求主預備他們的心接受聖洗禮,讓他們明白領洗是信徒生命之開始,求主使他們在信仰的教導、分享和栽培中對主有更大的信靠和信心,並藉著參與崇拜、團契、小組和不同的信仰班深化他們作為基督的跟隨者的身分,使他們經歷豐盛蒙福的生命。

4. 為教會祈禱。最慈悲的天父,我們為主的教會謙恭懇求,求主使教會充滿真理與和平;若有腐化,求主更新;若有錯誤,求主糾正;若有過失,求主改善;若有缺乏,求主補足;若有分離,求主聯合;若有正義,求主鞏固;又求聖靈更新,使教會保有美好的傳統,亦能與時並進。為近日傳媒報導有關教會退休牧師與教友的訴訟事件祈禱,作為教會的肢體,我們切切為事件中受影響的肢體代禱,懇求上帝帶領,並祈求聖靈保持我們有著合而為一的心。

5. 為香港社會祈禱。求主賜智慧予各執政官員,使他們在制定不同的政策時,能體察民生之需要,助民紓困,使孤寡貧窮、長者及低收入家庭得到適切的幫助。也求主讓相關的政府部門能落實紓緩大眾市民對於公共房屋的需要,能增加資源興建公屋,縮短申請輪候的時間,改善大眾市民的居住環境。

6. 為澳門馬禮遜堂及杜宣恩牧師代禱;為該堂兩堂主日崇拜,分別在馬禮遜堂氹仔聖公會中學(澳門)的人數增長與新加入的慕道者代禱;為教友加強奉獻金錢、時間、恩賜並委身事奉代禱;為兒童、青少年及年青人的事工代禱,為主日學和青年事工的導師能善用主的恩賜代禱。

7. 至慈悲的天父,近日天氣乍暖還寒,求主保守長者、患病和體弱的人,又為眾醫護人員祈禱,求主加添他們的能力、愛心和忍耐,在面對沉重的工作壓力中有從主而來的力量,又為身心靈軟弱的弟兄姊妹祈禱,求主賜給他們平安。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