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代禱的消息

感恩代禱

發佈日期: 2018年2月09日
 

感恩\代禱

1. 為我們在大齋期的靈修生活禱告。恩慈的天父,求祢鑑察我們痛悔的心,堅強我們改過遷善的志向,讓我們能克服一己的私利,以這四十天大齋期的靈修生活,預備我們的心與主親近。求主使我們有憐憫的心腸,關懷我們的鄰舍,隨時作祢為我們所預備的服務,讓人看見我們的善行而歸榮耀給祢。

2. 為歲首祈禱。永生之主,藉賴祢的恩典,我們得以進入新的一年,求主使我們在此時立下心願,以謙虛及順服的心遵守主之聖道,即聖子耶穌基督在世宣揚之教訓和所建立的聖範,與主同行、為主服侍。亦求天父使我們遠離過去的錯誤與罪愆,饒恕我們,賜我們有自由,使我們有純正的目標和良善的盼望,在聖靈的導引下進入光明之路程。

3. 為香港和社會民生禱告。全能的父,萬恩的主,天上地下的權柄皆屬於祢。在現今社會出現的對立和矛盾中,求主幫助各階層的人士彼此溝通,互相尊重,互相合作,以忍耐和包容的心,求主賜智慧給與特首和各政府官員多聆聽民意、關心民生、恢復社會的互信,願意為香港市民的福祉努力。求主垂聽

4. 為世界各地祈禱。特別為台灣花蓮發生地震造成嚴重破壞和死傷者祈禱。求主使亡者得安息,使受災者得到救助,重獲勇氣和盼望,看顧和保守他們脫離困險。主啊!求祢叫我們不至忽略社會上有缺乏和有需要的人。為那些失業的人;為那些患病的人;為所有受不公義和壓迫的人;為孤苦無助的人;為心神不寧、為處於危難和困苦的人;為家庭關係不和的人;為前路迷茫和失喪的人;求主教導我們樂意施予,服侍他們。

5. 為教會祈禱。感謝天父在過去的保守與帶領,俾使聖士提反堂在各項事工皆得發展。現在恭敬祈求上主施恩,使各人的靈命得以成長,基督的福音得以廣傳。也求主祝福及帶領本堂在大齋期所舉行的靈修和崇拜,增益教友的教會生活和靈命成長。

6. 為香港聖公會弘道堂吳汝林牧師代禱;為該堂福音事工及聖公會偉倫小學代禱;為該堂主日學的發展代禱。

7. 天氣轉冷,記念各獨居長者、病者、露宿者和身體軟弱的人士,求主保守他們,使他們身心靈皆得平安,有主的看顧和保守。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