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的消息

節期與靈修(三十三)

發佈日期: 2017年7月09日
 
奉上主的名問安

在聖餐崇拜的第一部分「召聚」,每一位來到教堂的信徒皆回應上帝的呼「召」,「聚」集在一起,同心以禱告及讚美,靜思自己的過錯,準備好自己的內心,聆聽上帝聖言的教導。

上帝呼召我們奉衪的名聚集崇拜衪,我們既是奉父、子、聖靈的名受洗歸入基督的門徒群體(太28:19),我們也要以稱頌三一上主的聖名開始崇拜。

主禮聖品奉上主的聖名向會眾問安後,才用自己日常的說話向會眾問安。這項禮儀建議其實十分有意義。在我們準備自己,崇拜上帝之先,我們認清自己為何而聚集在一起;我們不是來會一會朋友,也不是來聽一堂道,看看牧師的說話對自己生命有何提醒或參考。

我們崇拜因為我們是受洗歸入基督的門徒群體,我們來是遵從上主的命令,其他一切應是次要。在崇拜開始的時候,我們到底有沒有調教好自己的焦點,清楚為何而來,為何參與崇拜?讓我們認清這點,為一生的崇拜生命作好準備。

默想:
  1. 禮文中不少問安的啟應文皆源自上主聖言,本星期請大家細閱:帖後3:16 ; 路得記2:4 ; 提後1:2 ; 約二3。
  2. 對你來說,「奉上主之名作好生命的準備」這一提醒意味着什麼?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