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分享的消息

節期與靈修(三十)

發佈日期: 2017年6月18日
 
你為什麼參與主日崇拜?
 

進入聖靈降臨期,讓我們一同反思崇拜生活的點滴與我們靈性生命有甚麼關係。第一個想問大家的問題是:「你為什麼參與主日崇拜?」無論你的答案是甚麼,請大家緊記:主日崇拜是我們有幸成為上帝兒女的福氣!

主日是與同一信仰的弟兄姊妹一同聚集,與生命的主耶穌基督相遇的特別日子。從古至今,基督信徒都在主日聚集,因為每主日都是一次小復活日,為記念和慶祝基督的受苦、死亡和復活,並以共進聖餐,分享基督的祭獻。因此,除了復臨安息日會,不同宗派的基督徒也放棄了守安息日─猶太人以代表上帝圓滿創造終結的週末,來敬拜上主;取而代之的是以基督復活作為上帝新創造的「第八日」(The Eighth Day) 作為崇拜復活主的日子。

每一個主日我們都將過去一週的經驗、喜怒哀樂獻給光榮復活的基督。

每一個主日我們應當學會感恩,在崇拜中感謝主為我們所做的一切。

每一個主日我們應當學會祈禱,求主把恩典及平安在日常生活中賜予我們。

每一個主日我們應當在主的愛內認清自己的軟弱,懂得懺悔;認清自己的使命,在上主的恩典中得力,接受上帝的差遣,更新自己,迎向信徒在世的使命,在日常生活中活出信仰!

因此,主日是我們基督徒特別盼望到臨的日子,參與崇拜是我們的福氣,也是屬上帝子民的生活方式! 上主,求祢引領我們,反省自己有否善度每一個主日。

默想
  1. 你有否在每主日參與崇拜?為什麼?
  2. 在崇拜中最令你投入的是哪個部分?為什麼?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