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9月28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2年9月30日
 

「奇妙大能的上帝」                                            彭培剛法政牧師

 
,行 ( 約伯記 9 : 10 )

每一個人的生涯有很多不同的遭遇,我們希望能夠理解當中的原因和脈胳,我們會查根究底,我們愛問「 為甚麼 」?

不過, 人的理解力有限, 人能察覺的事情其實亦有限。 正如聖經表示: 使 來, 。」 ( 約伯記 9 : 5 - 10 )

對於上帝的一切奇事異行, 我們往往並無認真留意。「 。」( 約伯記 9 : 11 )

上帝的工作至為奇妙, 上帝的智慧, 高過人的智慧, 上帝的道路, 高過人的路。 因此面對人生的種種處境, 我們要做的, 第一便是要察覺上帝的大能和奇妙。 近幾十年, 中國、 美國都努力探索太空宇宙。 其實, 單是觀察太陽、 月亮和地球的狀態, 我們便自然認識造物者的奇妙和偉大。

大家是否知道:

1. 陸地與海洋面積不多也不少。 地球表面, 三成是陸地, 七成是海洋。若水的面積太小, 便引致蒸氣上升的份量大減, 降雨的數量亦隨之減少, 因而無法足夠讓世人循環使用。

2. 大氣層的厚度適中, 才產生防護地球的作用, 剛好能擋住從太空飛墜的流星。 地球表面之大氣層若比現在稀薄, 便無法阻擋宇宙的流星撞擊地球, 破壞地球表面所有的建設。

3. 地球與太陽之間的距離適當, 影響到地球的溫度不過高也不過低,恰好令地上的生物得以存活。 假若兩者的距離太近, 太陽那達到攝氏 6000度之高熱便會把地球燒焦; 若稍微拉遠, 地面又變得冰冷,人類及動物都無法生存。

4. 月球與地球的位置有23萬餘哩, 假如移近5萬哩, 海水便受到月球引力所影響, 產生大潮汐, 海水淹過陸地, 地球上生物便無法生存。

世事萬物相連緊扣, 互相配合, 我們可會察覺? 我們可會懂得對 上帝的奇妙慈愛, 表達讚美和感謝? 你會否以為世事萬物的設計 和規律, 真的自動形成, 碰巧互相配合?

讓我們都能夠如約伯記 9 : 10所言,大聲稱頌那奇妙無比的造物主, 經常肯 定地讚美上帝:「 勝數 。」 ( 約伯記 9 : 10 )

反思

1. 你留意到宇宙萬物的奇妙創造嗎?

2. 你會如何去欣賞上帝的偉大作為呢?

禱文

求主讓我們有謙卑的心, 認識人的有限智慧和能力, 並且敬拜那有無比智慧和能力的上主, 一生向衪感恩和讚美。 阿們。

( 本文乃2022928 聖靈降臨期之香港聖公會「 聖言日糧 )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