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5月18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2年5月21日
 

有了祢給的異象                                            實習神學生吳代全

夜間,有異象向保羅顯現。有一個馬其頓人站著求他說:「請你過來,到馬其頓來幫助我們!」(使徒行傳16:9

在使徒保羅開展了第二次的宣教之旅期間,他和西拉走遍了敘利亞、基利家,又去了特庇和路司得(現今是土耳其的地帶)。當他們到了每西亞的邊界,主耶穌基督的靈不許他們往庇推尼去,他們就越過每西亞,前往特羅亞。

使徒行傳的作者路加提到,在夜間有異象向保羅顯現。新約聖經的原文(希臘文)文本寫到保羅「看到」或「接收」了一個從夜間來的異象。這裡的「看到」或「接收」是一個被動式動作,指出保羅只不過是一個接收者。我們相信這一個異象是來自那一位一直以來引領着保羅和其他使徒的主聖靈所發出的。而這一個異象(sight/ vision)確實可以被看見得到。當保羅看見了這個有關幫助馬其頓人的異象,他和他的同工就設法往馬其頓去。

既然主聖靈所發出的異象為人帶來了方向,那麼是不是所有人都有機會接收到異象,還是只有某些人(譬如聖保羅、聖彼得或現今的教牧等等的信徒領袖)能夠接收得到呢?至少聖經讓我們知道不論是身處在大馬士革的一位門徒亞拿尼亞(徒九10),亦或是一位在凱撒利亞的外邦人哥尼流(徒十3),這兩位不那麼出名的信徒同樣接收了從主而來的異象。原來不是某些特定的人選才能接收得到異象,而是主聖靈會按照祂的旨意向人發出異象。目的是引導人的方向,好讓主耶穌基督的福音得以被傳揚開去,祂的子民得以被造就。關鍵在於我們有沒有與主上帝建立親密的關係,恆切禱告;敏悅於主上帝的旨意,開放自己的身心準備迎接從主而來的異象呢!至於如何辨別異象的真確,實有賴與教牧分享,並且誠心禱告繼續尋問主上帝的旨意。

反思問題:

你們是否相信主上帝今天仍然會向信徒啟示祂自己,還有祂的旨意呢?祂仍然會向人發出異象嗎?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