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分享的消息

12月22日訊息

發佈日期: 2021年12月24日
 

信徒聽主的話作一個成長的基督徒!                          李何惠儀傳道

「所以,你們要除去一切的惡毒,一切詭詐、假善、嫉妒,和一切毀謗的話。要愛慕那純淨的靈奶,像初生的嬰孩愛慕奶一樣,好使你們藉著它成長,以致得救,要親近主,他是活石,雖然被人所丟棄,卻是上帝所揀選的、所珍貴的。…………(10)「你們從前不是子民,現在卻成了上帝的子民;從前未曾蒙憐憫,現在卻蒙了憐憫。」(彼得前書二章1-10)

在新約彼得前書第二章110節,使徒彼得提醒信徒要渴慕屬靈生命成長,但須要戒除心中的惡念,因為信徒已經蒙了上帝的恩典,因此,我們聽主的話、親近上帝、成為主的教會。同時,信徒是上帝所揀選的人、有君尊祭司的身份、聖潔的國民,因著上帝的憐憫,並聽上帝的吩咐傳揚上帝的奇妙作為。

一個人的信主是因為上帝的愛和憐憫,當他認識上帝,又學習主的聖道後,第一件事就是服從主的教訓,生命帶來的改變,並且將自己在未信主時的壞習慣漸漸戒除。彼得描述信徒要渴求主的聖道,就會成長,但成長首要先放下心中的惡念,然後追求和渴慕屬靈的成長。因為信徒不應停留在嬰孩階段,要靠喝流質的食物,而是要靈命成長。

有時候,在教會中看到很多的例子,一個洗禮後的信徒,在初信主的階段很熱誠,也願意返教會。有一些信徒則洗禮後不見人,可想而知,他們的信仰如何成長呢?一朵花,它的生存也必須要有水分、陽光,才可以自然成長,更何況一個基督徒的生命呢?

我們如何靠主的話成長,建立屬靈的教會?首先,要多親近主,明白我們是上帝所揀選的人,是很寶貴的,因為我們是有祭司的身份,是尊貴的祭司,要過著聖潔的生活、要過一個委身的基督徒生活,要跟隨主的聖道而行。因此,我們應該在生活和行為上見證主的聖道,並且服從祂的旨意而行。今天,我們在迎接基督再次來臨時,到底我們如何準備自己的身心來迎接主再來呢?筆者謹以以下的禱文互勉:

「永生的上帝,祢曾差遣祢的愛子來到人間,宣告上帝憐愛世人和天國來臨的好消息。求祢幫助我們,一方面為基督作見證,引人跟隨祂進入祢的國;一方面也致力改善社會,使祢的國早日完全實現。」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