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華牧師文章分享的消息

約翰福音–8:28-8:30讀後感

發佈日期: 2018年7月29日
作者 : 王健華牧師
 


8:28 [hb5]所以耶穌說、你們舉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基督、並且知道我 沒有一件事、是憑著自己作的.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
[kjv] Then said Jesus unto them, When ye have lifted up the Son of man, then shall ye know that I am he, and that I do nothing of myself; but as my Father hath taught me, I speak these things.
8:29 [hb5]
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他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裡、因為我常 作他所喜悅的事。
[kjv] And he that sent me is with me: the Father hath not left me alone; for I do always those things that please him.
8:30 [hb5]
耶穌說這話的時候、就有許多人信他。
[kjv] As he spake these words, many believed on him.

要記住,成就救贖是耶 穌一樣很重要的工作,另外一項都同樣重要的使命,就是將天父上帝啟示出來,特別是祂慈愛的一面。

所以,為免眾人在不同的層次上有不同的理解,耶穌直接地說:「你們舉 起人子以後、必知道我是基督、並且知道我沒有一件事、是憑著自己作的.

我說這些話、乃是照著父所教訓我的。」這正如聖經說:「從來沒有人看 見神.只有在父懷裡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約118)耶穌的工作就是把父神表明出來。

祂繼續說:「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他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裡、因為 我常作他所喜悅的事。」在這節裏,耶穌其實想表達祂同父神有深入和親切的關係,不過,我就是不太明白耶穌在這裏所作的解釋。假若耶穌不常作父神喜悅的事,祂是否會離棄祂?

「耶穌說這話的時候、就有許多人信他。」你會怎樣看這句說話呢?我就覺得很奇怪。因為通常人是明白了才去相信,但現在有許多人信耶穌,他們該是明白,但這與前面的描述有出入,前面表達他們根本誤解耶穌的意思,現在竟然會信祂,為什麼呢?唔通……(待續)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