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華牧師文章分享的消息

約翰福音–8:19-8:20讀後感

發佈日期: 2018年6月24日
作者 : 王健華牧師
 



8:19 [hb5]他們就問他說、你的父在那裡。耶穌回答說、你們不認識我、也 不認識我的父.若是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
[kjv] Then said they unto him, Where is thy Father? Jesus answered, Ye neither know me, nor my Father: if ye had known me, ye should have known my Father also.
8:20 [hb5]
這些話是耶穌在殿裡的庫房、教訓人時所說的.也沒有人拿他、 因為他的時候還沒有到。
[kjv] These words spake Jesus in the treasury, as he taught in the temple: and no man laid hands on him; for his hour was not yet come.

傳道書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 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3:1-2),中國人也有句「善有善報惡有惡報若然未報時辰未到」。這正如820節講:「這些話是耶穌在殿裡 的庫房、教訓人時所說的.也沒有人拿他、因為他的時候還沒有到。」我想大家都知,耶穌的時候是指什麼。其實耶穌的時候是指祂上十字架,犧牲的時候。所以沒有人敢拿他,確是明證。

我想大家將焦點放在和耶穌及聖父的關係上,但不知大家從19-20節有沒有留意到兩件事?第一,為什麼宗教領袖容許耶穌在殿裏的庫房教訓人?為什麼沒有人去拿耶穌?第二,耶穌談到祂的父親和自己,說:「你們不 認識我、也不認識我的父.若是認識我、也就認識我的父。」這裏話我們既不認識耶穌,也不認識天父,其實很值得我們停一停,想一想。

今天我們要想我們認識耶穌有幾多?又認識上帝有幾多?8:19節聖經記載耶穌說我們是透過祂去認識父上帝,我們又認識耶穌幾多?換句話說,我們又經歷耶穌有幾多?(待續)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