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文章的消息

約翰福音–7:46-7:49讀後感

發佈日期: 2018年4月22日
作者 : 王健華牧師
 





7:46 [hb5]差役回答說、從來沒有像他這樣說話的。
[kjv] The officers answered, Never man spake like this man.
7:47 [hb5]
法利賽人說、你們也受了迷惑麼。
[kjv] Then answered them the Pharisees, Are ye also deceived?
7:48 [hb5]
官長或是法利賽人、豈有信他的呢。
[kjv] Have any of the rulers or of the Pharisees believed on him?
7:49 [hb5]
但這些不明白律法的百姓、是被咒詛的

[kjv] But this people who knoweth not the law are cursed.

至此方知為什麼耶穌會站着大聲教導,不是嗎?從差役的回答,我們便得知端倪:「差役回答說、從來沒有像他這樣說話的」,連差役都這麼說,像是側面反映差役他們對耶穌的想法:祂是這麼理直氣壯,說話滿有能力。

法利賽人(代表宗教領袖)就不吃這一套,他們說:「你們也受了迷惑麼?
官長或是法利賽人、豈有信他的呢。」這反映以法利賽人為首的宗教領袖早就有定案,認為耶穌只是迷惑眾人。他們還說:「但這些不明白律法的 百姓、是被咒詛的」。猶太人最引以為傲的就是他們的律法,只是這班群眾沒有學習律法,因而受到迷惑,所以他們會這樣說。那麼我就要問,為什麼群眾沒有學好摩西律法?

今天我們十分幸福,已經接受教育,得到啟蒙,懂得去分辨是與非。我們理應去反省自己是否接受耶穌?抑或對耶穌有定案,抗拒接受真理呢?(待續)


 
轉寄文章 列印文章
 
返回